黑糖柴柴鱼🐟

棋昱不拆 龙嘎不逆

【棋昱】相亲事故现场

有父母爱情(云方余光),有哲凡,微权超、小凡高,或许有一句话朋化石品。


企棋,麻麻爱你,但是……


以下正文



“什么?相亲?!!”

喧闹的酒池中传来格格不入的惊呼,发出声音的是一群看上去就不需要相亲解决个人问题的酷盖。


“老龚你咋想的?不要蔡蔡了?”


“看不出来啊!余老师也这么封建思想呢?”


“我有什么办法?笛爸说了是小时候就定下的要和双云集团联姻,凯凯还小,让我先相着,万一成了呢。”话题的主人公闷了一口酒,继续说道,“我还没告诉蔡蔡呢,你们几个小子也别说漏了,我打算见个面和人说清楚就行了,也给凯凯拖延几年时间!”


“龚子棋你出大问题!相亲就算了,还要瞒着可怜的大白菜!做渣男不行的lai~”


“闭嘴吧!狗贼!我对蔡蔡的心日月可鉴!我这不是怕他多想吗!你们几个谁有空那天来帮个忙把人帮我打发了!万一和你们谁对上眼了这不是正好,那可是云家太子爷!”


“演出,勿cue!”


“凡凡家里人好不容易答应见我了,帮不了你了bro~”


“加油,棋棋~”

……


关键时候,兄弟顶个球用,还是得靠自己,龚子棋,你可以的,加油!




“蔡啊蔡~这个周末我不能陪你了嗷~有点事情……”周五晚上,龚子棋搂着红彤彤的小白菜说,一边说一边嘬着小白菜的小脸蛋儿~好似要补偿周末的缺席。

“刚好我周末也得回家一趟~子棋你放心去忙叭~”可能是因为心虚,龚子棋没有听出蔡程昱话里的如释重负。




周末一早,这对小情侣分头行动,龚子棋自不用说,在自家光哥的武力威胁下回家接受余老师的谆谆教导。



那么我们可爱的小蔡呢?


画面转到老云家一年一度、严肃认真的家庭会议上。

“今天会议的主题,我想大家都知道了……”

“和老余家的联姻,我们要选一个人做代表。”

“当然,我们也不知道他们家会派谁出战,不是,联姻。”

“毕竟,我们两家很久没有联系了,也不知道他们家有些什么孩子。”

“你们自己选吧!”

“龙爸,我觉得这种事情应该派老大去,毕竟我们还小还不足以承担家族的重任,况且你们答应过要把我许配的杨杨哥哥的,杨杨哥哥这么好这么漂亮,我可不能去老余家那个坑里!嘎爸你说我说的对不对对不对对不对!”小儿子黄子弘凡抢先发言并抛出了大哥贾凡。

“嘎爸,我已经有男朋友了,你们是知道的,龙爸都答应见哲哥的,再说了,这次说好和云家太子爷联姻的,我是大棉袄不是太子爷。”贾凡给了黄子一个大拖鞋并有理有据地陈述,男朋友被实际掌权者首肯了的凡凡一点不慌。

“谁答应了把你许配给高杨了?黄子弘凡给我矜持一点!”老父亲反射弧还在上一趴。

“大哲不错,很帅!”实际掌权者表示同意贾凡不参与联姻。

“大龙~难道我不帅吗~~”

“你老皱旧!张超,你去吧!”郑云龙安抚地摸了摸阿云嘎的背。


“龙爸,我觉得虽然我现在在公司帮忙,但是蔡程昱才是嫡长子啊,我觉得他去合适!”

“张超!不会说话就给我把嘴闭上!”

“蔡程昱!不要学我说话!”

“打起来!打起来!打起来!”这是看热闹的朋朋和黄子,以及摁下快要跳起来的两个弟弟的贾凡,以及认为轮不到自己的方书剑。

“张超说的有道理,但是你年纪大了,是不是该早点谈恋爱?”

“对啊,超儿~我和你龙爸在你这么大的时候,你凡哥都能拿着拖鞋打你了~”

“好吧~坦白我也有男朋友了~就是上次爸爸你们上回结婚纪念日主题巡回音乐剧包了场那个小金总!”

“锅锅!里不会是为了给爸爸包场卖身了叭!”

“看上去小伙子挺爱音乐剧,这门婚事。”

“我们同意了。蔡蔡你去联姻!”

“就这么决定了,散会!”


“可是可是!我也有男朋友了啊!虽然看上去很凶也没有超哥男朋友那么有钱,但是……”可惜会议结束了,并没有人听蔡程昱的申述。



万万没想到,最后去相亲的人选是一直认为和自己没有关系的方书剑。原因?可能单身是原罪吧!

并且,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老云家,把围观方书剑相亲定为一年一度家庭亲子活动的主题,同时把见贾凡男朋友的议程放在了一起,美其名曰一大家子一起帮方书剑把把关。


为什么这个局没有张超男朋友?因为又爱音乐剧又有钱的人设直接免试进入老云家了,而且人家要抓紧时间赚小钱钱养敲敲以及敲敲的好弟弟们。

为什么这个局没有蔡程昱男朋友?因为又凶又穷的人设还没有得到郑云龙的认可。




“凡凡,我这么穿可以吗?你爸爸们会喜欢吗?”

“哲哥最帅啦~不用担心~”

“你说这些礼物合适吗?会不会不够隆重?”

“哎呀~哲哥~爸爸他们会喜欢你的~不过今天我们家还有别的活动哦~今天我家四弟相亲~难得全家聚在一起,你和我们一起去把把关!”

第一次见家长就被赋予了如此重任的李向哲挺直了腰杆,虽然不认识凡凡的四弟,但是深觉自己必须要在这场相亲中好好表现,给凡凡的家人们留下个好印象。


“嘎爸!我们来啦~”贾凡带着李向哲来到一间看上去就很贵的咖啡馆的二楼,推门进去只见一群人围在一面巨大的落地窗前。

“凡凡来啦~快来~这是大哲吧!来~随便坐~”一个异域长相的男人招呼两人进去。

男人身边靠着的一米八几大汉也抬头瞥了一眼李向哲,又眯起眼睛似乎打起了瞌睡,旁边3个男孩打打闹闹对着玻璃窗外指指点点。

“哲哥~来坐,这是我嘎爸龙爸~那3个东西是我3个弟弟~还有一个晚点到~剩下一个在下头相亲~”

李向哲对眼前的状况有一肚子疑问。

“凡凡~你爸爸是那个双云集团总裁吗?你家到底多少个孩子?你龙爸不说话是不是对我不满意?凡凡凡凡凡凡?”

“噗,哲哥你都吓成黄子弘凡了吗?放心啦,之前龙爸夸你帅嘎爸还吃醋了呢~”贾凡试图用一个小笑话安慰李向哲。

“凡哥!你礼貌吗?!怎么就吓成我了?大哲哥你好我叫黄子弘凡是我们家老幺,对没错这就是我们老云家我龙爸没有不欢迎你我龙爸他只是困了……”黄子弘凡还没说完就被旁边小眼睛长得像自家老爸年轻时犯的错的男孩用桌上的点心堵住了嘴。

“不好意思,大哲哥,我弟弟比较闹腾,介绍一下,我叫张超,云家老二,也是圣权的男朋友。”

“泽哥理好,我四梁朋杰,云家老五,和那个吵的要死的小黑孩是双胞胎,欢迎你加入老云家。”


卧槽卧槽卧槽,信息量好大!圣权男朋友?圣权什么时候有的男朋友?晰爹知道吗?老云家?卧槽!不对啊!双云集团……相亲……卧槽,这不是龚子棋的相亲局吗?!精彩!

不愧是李向哲,很快哄好了自己并迅速加入了看热闹大军。



“已经开始了吗?”贾凡终于坐了下来并询问进度。

“还没呢,方方和老余家那小子都还没到。”

“你们这么明目张胆围在这不怕他们下面看到尴尬?”李向哲才不担心他们尴尬,他只是担心龚子棋看到以后报复,他还想录下来以后威胁龚子棋要拿给蔡蔡看。

“不怕,这是单向玻璃,我们为了今天的活动特地换的,诶,黄子,啊不,朋朋,给蔡蔡打个电话到哪了?晚了赶不上新鲜的了!”

李向哲放下心来看戏,不禁感慨不愧是财大气粗的双云集团,等会?蔡蔡……哪个蔡?没有这么巧吧……



“朋友们!大!家!好!我来啦~我赶上了吗?”李向哲还在思考,就听见熟悉的声音在耳边炸开,卧槽!不!会!吧!还真是蔡尧回晰望村——巧到家了!龚子棋,危!


“蔡程昱,闭嘴,你龙爸在睡觉哒~”一直放任孩子们打闹的阿云嘎出声呵斥蔡程昱,场面终于安静下来。

“诶?哲哥?我早就听说凡哥男朋友叫李向哲,没想到真的是你啊,好巧哦~盒盒盒盒盒~”傻蔡蔡还被蒙在鼓里,傻呵呵地和李向哲打招呼。

“是啊,好巧好巧……”李向哲一边寒暄一边偷偷掏出手机通风报信,兄弟,哥只能帮到这了,希望龚子棋能看一眼手机。


上天显然没有听到李向哲的祈祷,李向哲打字的速度也跟不上龚子棋进门的速度。

李向哲刚发完信息抬头,就见刚才还热热闹闹和弟弟们围在玻璃窗前的小白菜肉眼可见地蔫吧了下来,脸上的表情从兴奋-震惊-生气-失望-难过,脸色变了一圈。

李向哲快步走到窗前往下一看,果然,自家傻哥们已经坐到了咖啡厅里,对面坐了个清秀的小男孩,应该就是他们说的云家老四,哦豁,修罗场,龚子棋牛逼!


云家众人显然没有感受到小白菜和云家新成员情绪的变化,还在叽叽喳喳地讨论楼下的相亲现场,连刚才还在打瞌睡的郑云龙也精神了起来。

“这就是余老师家那小子?看上去有点凶啊。”

“是哒~大龙~我也觉得~”

“我家宝贝方方会不会被他家暴啊~”

“凡哥~我觉得他不行~出来相亲怎么还穿篮球衣大金链,是不是不重视我们方方!”

“就si就si!哪里有相亲这么随便的!”

“确实穿的随便但是长得还行当然肯定没有羊羊哥哥好看啦~你们看方书剑脸红了是不是喜欢他是不是!蔡!你怎么不说话蔡!你觉得我说的对不对!”

李向哲敬黄子弘凡是个勇士,看着从蔫吧小白菜变成火爆小白菜的蔡程昱,自己根本不敢说话,就怕被愤怒的小舅子连坐,在老云家留个坏映像,同时悄咪咪给龚子棋弹信息,只求龚子棋看一眼想想对策!兄弟!别聊了!后院起火了!


楼下的龚子棋哪知道这些,只想赶紧把相亲对象打发了回家抱着小白菜亲亲热热,根本没注意到口袋里的手机一直在提示信息。好在对方似乎也不是自愿来相亲的,并且好像也有喜欢的对象了,说起他的小学长脸都红了,就像当年蔡蔡看到自己一样,啊,好想小白菜。

不过这样看起来,事情会简单很多,只要回家互相和父母说没看中对方就完事儿了。早知道就不用特地把自己打扮的这么随意了,一身篮球服在这种环境里多少有点尴尬。


“你们看,方方和那小子好像聊得还不错!”

“要是方方喜欢的话~穿篮球服相亲也不是不能忍!”

“虽然长得凶”

“但确实长得不错哒~”

“余老师家的孩子应该差不到哪里去~”

“方方喜欢的话,我们可以接受哒~”

“嗯,嘎子,回头给笛哥打个电话定下来吧。”


咋就定下来了?李向哲瞟了一眼旁边怒气值持续上升的蔡程昱,努力把一米九几的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躲在贾凡身后:云家的各位大佬,球球憋说了,你们家三少要炸了要!龚子棋,骚够了看一眼手机吧!


“哲哥,怎么了?冷吗?”贾凡注意到躲在自己身边的李向哲好像在打冷颤,怕是不是自己家人吓到自家男朋友了。

“没事……凡凡……没事……”卧槽,蔡程昱是不是注意到我了,凡凡帮我挡一挡,龚子棋赶紧搞完啊啊啊啊!

李向哲终究没有被蔡程昱的眼神杀死,因为,楼下的相亲突然,结束了。



“嗯?这就聊完了?”

“结束了?老余家那个走了?”

“别说了,方方上来了,来吃东西,自然点,别让他发现我们在看热闹。”


孩子多的家庭可能平时都是军事化管理吧,刚才还横七竖八围在窗子前围观的几个崽子一秒钟坐好在自己的座位上,兄友弟恭吃着下午茶,好像刚才什么都没发生,除了怒气在临界值的小白菜。


“嘎爸~龙爸~我完事儿啦~”方书剑蹦蹦跳跳地推门进来。

“方方挺开心?是不是对老余家那孩子挺满意?”阿云嘎拿出来一家之主的范儿,主动开口询问。

“龚子棋人不错……”

“他叫龚子棋啊?老余家的娃为什么不姓余啊?不过我们是老云家的也不姓云,那他和你还挺配的哈,方方你刚才是不是说他人不错,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我听到了!龙爸我听到了!订婚订婚订婚!”方书剑还没说完就被黄子弘凡打断了。

“是不错但是我和他不合适我们已经说清楚了!”方书剑怕再被打断,一口气吼完。

呼~还好,李向哲松了口气,谁能想到今天他自己见家长不紧张,一条命差点搭在龚子棋手里。

“啊?方方你不满意吗?可是我已经和余老师打电话说好两家要联姻了呀~”李向哲一口气还没顺下去就比阿云嘎吓得又提起来,赶紧继续给龚子棋发信息。


“盒盒盒盒盒,没事,嘎爸,和老余家联姻挺好,第一眼没看上没关系,多接触接触。”一直没说话的蔡程昱开了口,虽然带着标志性的笑声说着贴心的话,但是李向哲觉得自己听到了蔡程昱牙齿咬断的声音。



解决了相亲对象的龚子棋快乐地离开咖啡厅,想着和笛爸报告完就能回家搂着小白菜了,可把龚子棋开心死了,边走边掏出刚才就一直震动个没完的手机。

全是来自李向哲的信息,呵,狗贼,求他来帮忙不来,发这么多消息来打扰自己破坏相亲的大事,然而,看清信息内容的龚子棋笑不出来了。


——————————————————

李向哲:

哈哈哈哈龚子棋!没想到吧!凡凡是老云家大儿子!怕是我们以后要做连襟啊哈哈哈哈!


卧槽卧槽卧槽!真的要做连襟了!蔡程昱是云家老三啊卧槽!

快跑吧兄弟!别来相亲了!蔡蔡在楼上看呢!

龚子棋!别进来啊卧槽!蔡蔡要气哭了卧槽!我踏马都不忍心看他!龚子棋你渣男啊!


哥们!看一眼手机啊!卧槽!你家小白菜要黑化了!我叫你哥行不行!


妈的!要是凡凡知道我是你兄弟我会不会被连坐!自己死别害我啊哥!


啧,你未来岳父岳母小舅子对你不满意啊,虽然你不是真和方书剑相亲,看着架势娶小白菜也难咯


龚子棋!还没看手机?你出息了…云家对你满意了!商量和你家定下来呢!小白菜要炖了你了!


卧槽!龚子棋你不会真的要做渣男吧!兄弟俩都想要?


还好还好,可以啊,搞定方书剑人自己拒绝了呀,牛逼!


哦豁,蔡程昱好像想撮合你们呢,你完了哥儿们!


——————————————————


龚子棋傻眼了,转身就往回跑,进咖啡厅前还在对着玻璃门照了照镜子,哄老婆和见家长一次性搞定,你可以的,棋棋加油!


“龚子棋怎么回来了!卧槽!好像上来了!”还在疑惑蔡程昱为什么要参和这个事儿的黄子弘凡瞟到龚子棋又回到了咖啡厅。


“呵呵,来请罪了。”纯良阳光的小白菜发出了冰冷的声音。

“啥玩意儿?”云家众人表示疑惑。

“刚才那丢人玩意儿,龚子棋,我、男、朋、友……可能是前男友了。”伴随着蔡程昱的宣判,是冲进来的龚子棋。

“蔡,我错了,我只是不想让你烦恼,我以为我能解决好!我再也不敢了蔡!”龚子棋一个滑跪在家长面前上演了一出好戏。


李向哲表示很震惊,毕竟认识这么多年从没见过龚子棋跪得这么快过,更没见过龚子棋哭得稀里哗啦抱着小白菜的腿求原谅。

云家众人表示很震惊,方书剑相亲相到了乖宝宝蔡偷偷交的男朋友?还是个脸凶大花臂的小哭包?

万万没想到,最后老云家和老余家还是成功联姻了,原来老云家小甜豆梁朋杰早就和老余家小儿子石凯结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


当然,虽然龚子棋还是没有被云家二老同意加入老云家家族群,但好歹让蔡程昱收回了分手的可怕念头,为此龚子棋付出了什么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咱更不敢写。(此处应有一辆昱棋🚗)



评论(10)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